【叶黄】双重纪念(下)

啊最后一段忘记了是哪部电影里的了,这句话一直好喜欢啊



04
“绝对有阴谋。”当叶修出现在黄少天面前时,坚定了决心。

“老叶,你来蓝雨干啥?”黄少天话是这么问,脑子里却七拐八弯的想象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叶修是想他了”“叶修其实是来蓝雨做间谍的”又或者是“兴欣倒闭了,叶修跑来找自己帮助”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我家就在B市,来这边呆几天。这不,想到你了就过来了呗。”叶修娴熟的点了根烟说道。

“哦...这样啊,那要不干脆我带你参观参观蓝雨?”

黄少天也没等叶修回答,就走到了前面,他心里一团乱麻。叶修则朝着周围的喻文州笑了笑。

“你的人自己带我走的啊。”

“该死改死该死,这个老叶是什么意思啊!是想我了所以来看我还是突然想到蓝雨在这边顺便来看我???烦烦烦烦烦烦死了”

是的,黄少天喜欢叶修。他自己早就知道了,可他害怕打破他跟叶修之间的关系,更害怕到最后连朋友都没法做。所以他沉默了,退缩了。

对于这件事,绝口不提。

05
叶修和黄少天走在蓝雨的走廊,前面有个转角口,却也可以笔直的朝前走。

叮咚-----

叶修拿起手机一看,弹出来了条消息。

百花缭乱:叶修,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张佳乐表示我深藏功与名,为叶黄打call)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走在前面的黄少天就给绊了一跤,身体不受控制的朝前倒去。

叶修来不及思考,上前一步拉住了黄少天的手,怕他不稳,干脆直接拉入怀中,一手搂住那纤细的腰肢。

黄少天本来就受到了惊吓,现又被叶修扯入怀中,心脏开始不争气的怦怦直跳起来。而叶修这家伙似乎是刻意压低了嗓子,凑到黄少天耳边道“没事吧?”

耳畔是叶修的低音炮,鼻尖弥漫着熟悉的烟味,两两相握的手都让黄少天感觉像是在做梦,一个美梦。

尽管再舍不得,他还是强逼着自己离开了叶修的怀抱,毕竟叶修是他的心上人啊!黄少天实在是害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就跪倒在了叶修的牛仔裤下。

当然啦,叶修的低音炮,肯定是他故意的啦。

06
黄少天带叶修逛完蓝雨之后,肚子开始叽里咕噜的响了起来。又因叶修说知道有个地方饭菜很好吃,于是就变成了他带路。

这个时候天空已经昏暗了,夕阳的余晖在街道上逐渐暗淡,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开始接替太阳的工作。叶修带着黄少天七拐八弯,到了很普通的居民楼前。

“诶诶诶,老叶你是要带我去民宿吃饭吗?还是你做饭给我吃啊,不是我说,你手艺也就能煮的一手好方便面了。”黄少天一边爬着楼梯一遍念叨着。

“你等会就知道了”

等到叶修停在一扇门面前,黄少天不由得道“老叶,这是你这辈子爬过最长的楼梯了吧,最多的运动量。”

黄少天还没自嗨起来呢,他就看到一个长得慈眉善目的女人打开了门,嗯神似叶修。

平日里牙尖嘴利的黄少天一下就沉默了,喋喋不休的嘴也难得闭上。他听到了身旁的叶修道“爸,妈我带朋友回来吃饭了。”

“我靠!!!!见家长了吗?不对不对”不管黄少天心里是如何翻江倒海,他还是马上的喊道“伯父伯母你们好。”

“没事,快进来坐着吃饭吧”叶修妈妈温柔的说道。

就连不苟言笑的叶修爸爸都朝黄少天点了点头,可以看出她们对黄少天的好感还蛮高的。当然了,他们还都不知道这是他们以后的儿媳妇。

黄少天坐在叶家的饭桌上,怎么坐都觉得变扭,屁股挪来挪去,即使他知道这不是在见家长。但心里怀着心思的他,话都少了很多,更别提能吃多少饭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反应,反而是胃口大好。

07
皎月当空,星光闪闪,伴随着时隐时现的海浪声。叶修“恰好”的让黄少天很巧的发现了这片蔚蓝色的大海。

在路灯的照耀下,黄少天平日里棱角分明的脸也变得柔和,整个人温柔的似这橘红色的路灯。而一大群撑场子的人却不解风情的从四面八方的靠近黄少天,突然就一阵壮志豪情的BGM响起。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一叶知秋:我靠我不小心放错歌了,切掉切掉。
海无量“.......”
大漠孤烟“.......”
王不留行“........”
一枪穿云“.........”
沐雨橙风“..........”
百花缭乱“...........”
“........99+”

在黄少天的满脸懵逼中BGM马上变成了柔和抒情欢快的--------生日歌。

“SURPRISE!!!”黄少天才看到附近的人影就被扑倒了,一堆人跟叠罗汉一样把他压在最下面,在温情的灯光下映出了群魔乱舞的影子,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

欢乐的张佳乐当然是压在第二个啦,这个叠罗汉的注意可是他提出来的。居然张佳乐都在第二个,你们觉得孙哲平还会远吗?

“叶修..叶修!我靠救命啊!诶队长?你怎么在这?”

喻文州捧着块大蛋糕蹲下身,面对被叠罗汉的黄少天露出个温柔的笑容“少天,生日快乐”

抒情还不过几秒,“BOOM!!!!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群撑场子的人笑的花枝乱颤,原来是撑场子的那群人左摇右晃硬生生的把黄少的脑袋埋在蛋糕里头了。其实你还别说,可爱的连喻文州都在笑。

叶修都忍不住笑了,但还是为了自己幸福的未来,用“友好的眼神”让那群撑场子的人站起来了,并把黄少天拉了起来。他们站起来后一个个围着黄少天,叶修还有喻文州,简直像在看年度大戏,请自动以我们的乐乐为代表。

叶修手捧着不知哪逃出来的烟盒和钥匙道“少天大大,跟着哥过日子吧,十七岁生日快乐。还有,我家钥匙和我的宝贝都给你。”

觉得今天一天都像是在做梦的黄少天简直目瞪口呆,大小眼堪比王杰希o_0???他一个比赛分分钟几十万的剑圣的头居然埋蛋糕里了!!!!假的吧!不对,今天是他生日?叶修给他表白了????这群人怎么都像知道了的样子……

喻文州还没等黄少天说话,便整好了一个严肃的表情。将自己握在手里的手递给了叶修,几朵烟花在空中炸开,五光十色。

“叶修,你要照顾好少天。”

黄少天“???????”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少天大大。刚刚也算是带你见父母了吧,虽然以后还是会去的。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们也就包围着你的这伙人了,以后的以后也会请他们见证的。我身上最重要的两个宝贝也都在刚刚给了你了,你可别赖账啊。”

此时叶修脸上一点都看不出以往那懒洋洋的态度。

而在黄少天看来,叶修真的太好看了。澄澈的眼睛中倒映着自己的样子,那骨节分明的手朝着自己伸来,唇边的笑意时隐时现。更何况自己本来就喜欢他呢,答应了吧。就算是跪倒在叶修的牛仔裤下他也认了。

“我愿意。”

这个生日,还真是彻底难忘呢。

能和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虽然可能夸张了点
我想说
你能来到这个世界我真是感激不尽。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碳烤鲤鱼 | Powered by LOFTER